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你的故事自己寫

小的時候常常會幻想自己是一個超人能夠做出許多會令人驚訝的事情,我就好像是電影中的男主角能英雄救美並且能夠在最困難的時候化險為夷,有敵人來就以一檔百無人能擋,體格壯碩似如彪形大漢,直到時間慢慢的走過才開始理解到生活並非我所想像的那樣美好。
 
我從小就一直生活在幻想之中,長大後理解到我並沒有像超人一樣的超能力也沒有像電影明星一樣的俊美,但是! 我卻很喜歡學習不同的事物,在成長的過程當中父母並沒有給予過大的壓力逼迫身為小孩子的我們去學習,但總是給我們自由和空間去發揮我們的才能,從小喜歡畫畫的我也就開始了我個人的繪畫旅程,我並非是最用功讀書的孩子但我對繪圖的熱誠卻不曾減少,買了書.筆就開始畫了起來,能的話就在紙上畫沒紙就畫在桌上都沒有的話就畫在手心上,還記得在當兵時有段時間每天都要立正站好不能動! 這時候我的眼中的畫面就好像是一幅白紙開始畫在空中,整個場景似乎都被我改變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追求的夢想,學習的過程有時快樂有時痛苦,有時甚至還要受點傷才能得到,老爸常常跟我說: 不經一番寒澈苦焉得梅花撲鼻香,學會微笑能幫助你有力的完成工作和你想學習的事情,負面情緒並不會為你組織任何東西只會摧毀一切夢想和努力,老爸常說: 起步是最難的,但只要你過了那個關卡接下來的就會隨心應手了。我從學習畫畫的經驗體會到如果沒有耐心所畫出來的畫不是畫看了也不賞心悅目只會令人厭煩和煩躁,時間會精煉你的耐心,有誰一生下來就懂的走路呢? 大家都是經過努力學習才學會的,誰一開始就知道如何使用筷子呢? 從小吃到大吃多了才知道,所有的才能都是需要時間的,給自己一些耐心慢慢學習你要學的才能總有一天你會達到那"超人"的境界!

才能 = 時間 + 精力 + 專注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