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你的潛能叫無限

人與生俱來有種特性; 學習。

觀察嬰兒他們的言行舉止就能體會到他們一直在觀察大人們的行為,不論大小他們都會一一抄寫下來在他們的心版裡,嬰兒善於觀察也善於模仿,稍微長大些就開始運用他們聰明去選擇,他們既謙卑又服從,那小小的手掌開始長大更加有力,那雙小小的腳成了有力的支柱,長大成人之後便有了自己的意識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並且開始學習他們想學的事物。

我們都在嘗試學習某樣事物,煮飯、打球、社交技巧、唱歌.. 等等,這世界提供了我們生活上的需求並還有剩,我們利用了大自然的材料去建造美奐的建築修築了古代的遺跡和未來所需要的技術提供了必要的資源,我們都一直在向其他人學習如何成為更好、更有能力、更加有才華,學習是一個過程,過程是沒有任何替代品的,人若要成長都需要一段時間的磨練並加上精神和精力才能改變一件原有的事情,所做的一切只為了變得更加淬鍊,提供一個例子:

畫畫是我的專向,當初我決定畫畫時就打算一輩子要做這行業,我並不是一生下來就有如神話般的能力去描構出各種生動的動態,我觀察、模仿、改進,每做一次循環就更加上一層樓,花了幾年的時間還是在學習如何更精進我的繪畫才能,如今還並非完美,但我知道有天我會達到我從來沒有想到的境界,因為我知道-我被賦於的潛能是無限,我沒有一個局限,我的能力就好像天空一樣那麼廣,總碰不到邊,只要我不畫地自限我就沒有局限。同樣的只要你不畫地自限你的潛能也將成為無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